網印機與移印機是什麼,我需要嗎?

網印機

全名網版印刷機,是將花紋透過化學感光技術製成的網版上,以油墨通過網孔印製到您想要印的產品上面,透過網版印製出來的樣本,有著相當觸感的厚度,常被用在印製衣服、磁磚、導線架、玻璃、壓克力板、或需要做標定的產品。 您可以到我們的印刷樣品展示頁面上,欣賞曾與我們合作的廠商所製作的成品,如果有找到類似您手上也想要印製的樣品,歡迎與我們連繫。


移印機

又稱做鋼板印刷機,顧名思義,我們透過鋼板,以化學或是雷射的方式,將花紋刻在鋼板上面,在上方加入油墨後,透過刮刀將多餘的油墨刮除,透過膠頭沾起留在刻印花紋中的油墨,移到前方來印製在產品上。印出來的產品花紋相當細膩,針對略有表面不平的產品上可輕易的被駕馭。 同樣在我們的印刷樣品展示頁面上,您可以找到各種移印機印製的精美成品,或許您手上的手錶、眼鏡框、手機上面的花紋,都曾經過這樣的方式被印製出來喔。


怎麼知道我需要這項設備

應付大數量訂單的專業的印刷廠商與生產者 與我們合作的廠商,有許多是專門從事印製商品的印刷廠商,如果您希望您的產品不希望公開,或是透過委外印刷的方式來完成,或是希望能有自己的製造程序,那您絕對會需要我們的設備,在我們超過三十年的製造經驗,嬌小袖珍的低調設計總能在購買的廠商眼中綻放光芒,他完成了每個買家的需求,也充分的給予廠商更多放置的空間。提高單位面積的生產利潤。


需要各種參數變更的研究單位 我們也與許多研究單位合作,我們精簡,但調整容易的靈活設計,在面對到各種產品總能夠迎刃而解,您會在業界看到很多我們的機台,您會發現,靈活的調整功能是一切更精密印刷的延伸,好用的東西不會隨時代而流逝,這樣的特性相當適合研究單位的使用。


手上有個需要印上花紋的樣品,卻苦無解決之法
隨著應用產業的增加,很難想像手上量測用的尺、手機面板上的顏色,晶片上的文字,甚至是LED顆粒上只為了方便機器手臂定位的黑點,抑或是磁磚上面的釉料,都屬於印刷的範疇,很多連接觸這類產業這麼久的我們,都沒想過這樣的設備能有機會應用到各種領域上,所以,當你們想要在你們的產品上增加點什麼東西,相信聯絡我們絕對不會讓您失望。


我有東西要印,我需要提供什麼東西?

網印機

全名 您可以到我們的印刷樣品展示頁面上,欣賞曾與我們合作的廠商所製作的成品,如果有找到類似您手上也想要印製的樣品,歡迎與我們連繫。


移印機

又稱做鋼板印刷機,顧名思義,我們透過鋼板,以化學或是雷射的方式,將花紋刻在鋼板上面,在上方加入油墨後,透過刮刀將多餘的油墨刮除,透過膠頭沾起留在刻印花紋中的油墨,移到前方來印製在產品上。印出來的產品花紋相當細膩,針對略有表面不平的產品上可輕易的被駕馭。 同樣在我們的印刷樣品展示頁面上,您可以找到各種移印機印製的精美成品,或許您手上的手錶、眼鏡框、手機上面的花紋,都曾經過這樣的方式被印製出來喔。


簡單的網印機印刷方式

當你想要在某個產品上面印上圖案時,在你的腦海中會浮現這產品出現花紋的大概輪廓,在這個時候,您可以請公司的美工人員設計圖案,再透過特定格式的檔案送給鴻均興業有限公司後,我們將為您製作印刷使用的網版。


網版透過相當細小的孔洞所組成的網面,材質和孔徑大小,多色印刷,各種製作方式,都有相當複雜的變數來製作,在這邊,我們會根據您圖案的樣貌,選用適合的製作方式,在這階段,您會取得一塊網版。


為了要讓您的樣品每次都能夠印製在同一地方,我們會請我們的師傅為您的產品設計一個容易放置的定位治具,確保每次您的產品都能夠印在接近的位置。


實際將您的樣品穩穩的放上治具,要構成許多因素,除了要可以印到指定的位置上,易取易拿,定位精準,這些,是我們在設計治具時幫您做構思的地方。


安裝網版與治具的過程中,會透過機台上各種調整的部位來微調,鴻均的機台在各部位的微調功能上,擁有優於其他廠牌機台的靈活性,讓您不管透過各種方式,都能達到相同的目的。


位置精準後,我們就會放上油墨了,油墨與材質之間的關係,以及各種必需要經過的處理,會直接影響到印製後花紋的附著性,這些在鴻均會幫您做好前期的測試,讓您減少在這方面的負擔。


不論是透過手動的刮膠刮墨,或是透過機台的自動操作,目的都是將網版上面的油墨,透過一定的壓力來通過網孔,貼附到產品表面上。


移開網版後,就可以看到印製出來的成品了,大多數會得到滿意的表現,但在印製過程中許多微調的過程,會透過各種表現方式呈現在圖樣上,這也是為什麼印刷是種易學難精的技術,不過在後續的問題中,我們會將大部分的處理經驗跟各位分享。


這邊就介紹到這裡了,謝謝各位啦。


我怎麼知道我的產品是要用網印機還是移印機印刷?

我們在挑選使用網印機或是移印機印製時,會先觀察您的產品外觀與印刷位置而做簡單的分類,如果樣品印製的地方是平面,而這平面的地方沒有凸起物干擾,那我們都會推薦您使用網印機。如果您的產品印製的位置是球體或是曲率過大的位置,那我們多數會推薦您使用移印機。 答案並不是絕對值,但可以涵蓋絕大多數的狀況,更進階的,我們會觀察您的成品印刷的品來判斷您使用的印刷方式,因此我們會希望您在與我們接洽時,能夠帶著樣品與印製成品來給我們參考,讓我們在判斷上能更加的準確。

我們能配合許多客戶,適時的運用些小技巧,在搭配設計下巧妙的利用空間來使用些機台,畢竟網印機與移印機印製出來的圖案有著不一樣的質感,而我們向來對這些需求以及問題抱持著極高的熱誠,因此,也歡迎各界的印刷廠商將你們遇到問題告訴我們。

back to top